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举办 Smart X 2016 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6966

7月30-31日,Smart X 2016国际会议(The 2016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mart X)在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召开。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973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CCF理事长、IEEE Fellow高文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长、麦克马斯特大学杰出教授Jamal Deen,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IEEE Life Fellow、IEEE Computer Society前主席Stephen S. Yau,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讲座教授郑宇博士,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王力哲教授和瑞典ABB公司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庞智博博士出席并作特邀报告。

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陈志奎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软件学院院长罗钟铉教授致开幕辞并介绍了软件学院的相关情况,Jamal院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

在开幕式后的Keynote Speech上,高文院士作了题为“Visual Search via Smart Phone Based on CDVS”的报告。高院士从视觉搜索面临的两个挑战出发,介绍了压缩视觉搜索描述符CDSV标准,以及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技术在学习视觉特征数据的压缩特性、提高大规模图像数据搜索性能中的应用,并对当前最先进视觉搜索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进行了评价。


smartx2016_1


Jamal院士的报告题为“Smart Sensors - Research, Trends and Opportunities”。在报告中,Jamal院士首先介绍了三种廉价而灵敏的用于监测饮用水中细菌数量、PH值、氯含量的传感系统。接着,Jamal院士用来自健康护理、自动驾驶领域以及智能设备和智慧城市的例子说明了智能传感系统的趋势。最后Jamal教授与大家讨论了物联网在连接家庭、可穿戴设备、城市和汽车中所起的作用。


smartx2016_2


除此之外,Stephen S. Yau教授作了题为“Intelligent Human Activity Detection in Smart Living”的报告;郑宇博士作了“Urban Computing: Using Big Data to Solve Urban Challenges”的报告;王力哲教授作了题为“Big Earth Data Computing: Understanding the Unobserved”的报告;庞志博博士作了题为“Towards the Real-Time Cyber Physical Systems for Smarter Living and Production”的报告。Keynote Speaker们的报告反应了智能系统和数据智能领域的前沿动态,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赢得了与会人员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smartx2016_3


本次大会旨在促进全社会对Smart X和Big Data中创新技术和理论的讨论。会议主题包括智能环境、智能网络、智慧城市、机器学习、大数据和数据智能、智能模型和系统等。在两天的分会报告中,在场的论文作者和专家学者围绕论文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学者们激烈的思想碰撞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会议最佳论文奖由Zhuangbin Chen,Anfeng Liu,Zhetao Li等人的“Improving Broadcast QoS for Smart Industrial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获得。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将全部推荐到EI期刊发表,其中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到SCI期刊发表。

(文:马语  包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