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附属机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附属机构

数字家庭综合实验室

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数字家庭”作为现代信息服务业在家庭应用上的具体体现,是目前正在逐步形成巨大市场价值的新兴产业。数字家庭实验室以智能化、数字化家庭为最终实现目标,根据我国通信、计算机和消费电子(3C)融合产业发展的进程,结合家电制造、网络技术、云计算等技术,开展家庭网络领域的终端产业的互联互通、网络融合通信、云端数据处理等研究,综合提升我国数字家庭产额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实验室加强参与物联网和数字家庭网络标准的制定工作,研制标准件的融合技术,开发兼容性3C融合应用中间件,促进网络信息的互联互通。



该数字家庭系统是在原数字家庭体验馆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的成果,集成了智能安防、智能控制、远程视频等多个功能。可以实现家庭的无线远程报警、灯光自动控制、家电自动控制、无线视频监控等。结合985平台DiHA数字家庭测控仪器, 特研制数字家庭实验平台,建设数字家庭综合实验室。

原数字家庭体验馆中的一些数字家庭模块的外壳是购买的非专用外壳, 一方面不适用数字家庭的控制模块,另一方面,无法展示我们所研制的各个控制模块的内部结构, 不直观。在本方案中,我们计划采用透明的外壳设计,该设计能够透明地展示数字家庭的工作原理, 充分了解数字家庭各部件的详细构成,便于相关研究人员熟悉和理解我们的研究成果和开展进一步的关于物联网的研究。



设计这种全透明的外壳, 也是为了便于学生体验和让学生较为详细地了解数字家庭和物联网产品的结构,使得学生在体验的同时,能够观看到各个数字家庭产品内部的结构,了解其工作原理, 培养学生对物联网研究的兴趣和能力。同时, 这个透明外壳设计, 能够非常直观地展示我们的研究成果给外来的访客, 使得校外的同行们了解我们的研究。

上一主题: 没有了

下一主题: 数字家庭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