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出版专著

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出版专著


专著-移动技术与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

移动技术与应用,陈志奎,高静,宁兆龙,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2

本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移动技术的相关概念、关键技术、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等内容,并对一些典型的移动通信系统和移动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本书贯穿移动技术发展的整个过程,内容全面,浅显易懂,与实践相结合,有助于广大读者深入理解移动技术的相关原理和实际应用。 本书融通俗性、完整性、实用性、丰富性于一体,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作为移动技术相关领域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070389-02

离散数学,陈志奎,周勇,高静,清华大学出版社,2016.9,21世纪高等学校规划教材

本书分为数理逻辑、集合论、代数结构和图论4个部分。全书内容严谨,条理清晰,对概念的阐述精确,对实例的使用合理,适合作为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离散数学课程的本科生教材,也可作为软件工程与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自学参考书。





离散数学,陈志奎,人民邮电出版社,2013.9,普通高等教育软件工程“十二五”规划教材

本书分为数理逻辑、集合论、代数结构和图论4个部分。其中数理逻辑部分描述一个符号化体系,这个体系可以描述集合论中的所有概念;集合论中有3个小模块,即集合、关系、函数,关系是集合中笛卡儿乘积的子集,函数是关系的子集;代数系统是定义函数的运算;图论是一类特殊的代数系统。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专业离散数学课程的本科生教材,也可作为软件工程与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自学参考书。





XBRL技术及其在财务报告中的应用,陈志奎,王秀坤,朴勇,中国科学出版社,2013.11

本书内容基于东北亚地区大学联盟所推动的大学与企业的国际合作项目研究成果。大连理工大学网络通信与数据库研究所在上述项目的推动下与日本较知名的专门从事XBRL产品开发与应用的公司关于XBRL近三年的应用项目合作研究与开发的基础上,归纳总结完成的一本以XBRL技术研究与应用为主的书籍。本书将解析我国财政部10年10月发布的XBRL分类报告标准;分析XBRL的技术优势、目前的研究和应用现状,解读我国的XBRL财务报告分类标准架构;对比研究我国XBRL财务报告分类标准与国际财务报告分析标准、美国财务报告分类标准以及和日本的财务报告分类标准等国际主流财务报告分类标准的异同。探讨XBRL技术在我国财务报告分析中的应用。





Feng Xia and Youxian Sun. Control and Scheduling Codesign: Flexible Resource Management in Real-Time Control Systems, Springer, 2008, 272 pages. (Jointly published with Zhejiang University Press in China)

With emphasis on flexible resource management in networked and embedded real-time control systems operating in dynamic environments with uncertainty, this book is devoted to the integration of control with computing and communication. It covers the authors' recent and original research results within a unified framework of feedback scheduling. This useful reference also includes rich example problems, case studies, and extensive references to the liter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