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成果科研产品

科研成果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科研产品

DLJZ-1201防爆型温湿度仪

LJZ-1201型温湿度仪采用防爆设计,具有温湿度数据采集、显示、传输、存储记录、查询以及报警等功能。温湿度仪采用485总线进行相互连接,能够方便的接入现有网络,具有高可靠性、通用性以及可扩展性,从而达到对环境温湿度进行监测的目的。 二、系统功能

一、DLJZ-1201简介

在当今这个自动化与控制时代,湿度、温度传感器在工农业生产、智能化建筑、国防、气象、环保、生物制药、食品加工等纷繁复杂的测量和控制技术领域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人们除对传感器的普通性能(如精确度、长期漂移特性等)感兴趣外,还把目光聚集到其在不同环境下的耐久性、元件尺寸、数字化、简单和快速的系统综合特性上。DLJZ-1201型温湿度仪采用防爆设计,具有温湿度数据采集、显示、传输、存储记录、查询以及报警等功能。温湿度仪采用485总线进行相互连接,能够方便的接入现有网络,具有高可靠性、通用性以及可扩展性,从而达到对环境温湿度进行监测的目的。

二、系统功能

1、高精度温湿度测量

研制具有温湿度数据采集、显示、查询、存储和报警功能的温湿度仪主机。采用高精度温湿度传感器实数据采集,采用高亮度、宽温度范围OLED显示温湿度数据,主机能够存储本地温湿度历史数据和系统信息。

DLJZ-1201型温湿度仪采用瑞士Sensirion公司研制SHT21型智能化湿度温度传感器。SHT21外形尺寸仅为3.0(mm)×3.0(mm)×3.0(mm),出厂前,每只传感器都在极为精确的湿度室中做过精密校准,校准系数被编成相应的程序存入校准存储器中,在测量过程中可对相对湿度进行自动校准。它不仅能准确测量相对湿度,还能测量温度和露点。具有高可靠性、长期稳定性、自动校准能力、反应迅速、低能耗、低滞后、防浸泡等特点。

2、联网功能

温湿度仪配置远程控制与管理软件。远程计算机通过网络对温湿度仪进行控制与管理,获取历史数据和系统信息,并生成曲线图。主要有初始化设备,设置设备时间、仪器号、报警门限、采集时间间隔,清除历史记录等。


auto_1558.jpg

2


3、报警联动

系统预留多组开关量信号,当环境温湿度超过设置门限,能够对除湿机和空调等设备进行控制。

4、防爆功能

设备外部添加隔爆外壳、隔爆探头等,加倍提高安全系数,设计防爆等级EXdIIBT6,可配置在军械弹药仓库等危险环境中。

三、工作原理

DLJZ-1201型温湿度仪通过RS485总线进行互联,主机通过RS485总线或者以太网进行组网和数据传送,接口满足网络要求。其工作原理如图所示。


3


温湿度仪远程控制与管理软件设计采用基于SQL2000数据库、RS485总线技术以及以太网络等,实现温湿度数据实时采集、存储和显示等功能,并可以生成曲线图,设置报警门限等。


上一主题: 无线可燃气体探测器

下一主题: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