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项目完成项目

科研项目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完成项目

面向“三旧”改造的多源异构大数据管理分析与挖掘研究(广东省联合重点基金)

面向“三旧”改造的多源异构大数据管理分析与挖掘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重点基金,U1301253,2014.1-2017.12。

建设用地再开发,即三旧(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是我省近几年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卫星遥感、调查跟踪等方式收集了大量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废旧土地信息,对这些废旧土地信息进行有效地处理,来为政府规划土地利用提供智能决策等,是我省目前关注的重点课题。

多源异构大数据管理、分析与挖掘技术对我省三旧改造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对采集到的异构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可以为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信息,例如可以得到土地规划、土地利用的效益分析与估计,服务于高速发展的城镇建设,提高土地的使用价值,更好地为本地区和全国的土地规划、城市建设和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必要的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支持。

本项目致力于研究面向多源异构大数据的数据管理和挖掘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机制,具有重要意义。要解决基于多源异构大数据的管理与挖掘问题,就需要在数据存储、数据索引访问、数据实时性快速计算、模式挖掘等方面提出新的思路,以突破数据管理和挖掘所面临的新挑战,以解决数据存储的大规模与并行处理的高效性之间的矛盾、数据处理需求的多样性与数据处理机制的高效、简单、可靠之间的矛盾,实现高效、可靠、低成本的大规模数据处理,以应对来自互联网、电子商务、多学科网络协作的科学计算及三旧改造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