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more »
  • 联系我们
  • 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实验室
  • 电话:0411-62274392
  • 地址: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图强街321号 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 邮编:116620
  • E-mail:zkchen@dlut.edu.cn

新闻动态

学科前沿讲座之《物联网与云计算的研究 》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4048

2012年4月25日晚上,陈志奎教授在教学楼B区205教室举办了一次关于物联网与云计算的研究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总结了网络技术、物联网与云计算等相关知识。其内容包括网络随时代的演变发展过程,介绍了网络的演变过程和技术特点,重点介绍当前国际社会对物联网时代的发展、部署、规划情况等。突出中国在物联网以及与计算时代要自主发明,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实验室研究内容及方向,以及研究成果,最后还简单介绍了步入物联网时代后引发的思考。

同学们参与讲座的热情很高,不到6点钟就来到教室准备听讲座,报告准时开始,此时教室内已经坐满了渴望获得知识的学子们,同学们满怀热情、认真地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教授的讲座气氛很活跃,层次结构分明,语言诙谐幽默,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下获取新知识。“物联网技术的诞生是必然的”—以此阐述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概念、新技术。陈教授在简介中深刻地提出了物联网对国家战略的影响,广泛认为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是振兴经济、确立竞争优势的关键战略。最后,陈教授讲述了物联网带给我们的思考,物联网的发展方向是什么,物联网的应用是什么,物联网和云计算对社会的价值有多大,商业价值在哪,是否能实现稳定的数字家庭和智慧地球等。

讲座之余,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学习,理清思路,在广泛的科学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更新换代的道路上抓住机遇,创造机会,体现自己的价值。